close

主角是莫內的睡蓮。

 

巴黎時間,8/4星期一,早上十點半。

 

自己調的鬧鐘,

早上卻是被謝馨儀叫醒,

因為今天要去的橘園美術館下午五點半就關門啦。

 

今天的早午餐是九層塔牛腩湯汁加上大白菜,

跟昨天晚上的九層塔Pho湯塊加上小白菜一樣的無可匹敵,

而且它沒有那麼多味精,

湯頭喝起來實在是太讚了,

白菜又吸湯汁,真的是有夠好吃。

 

大概是餓死鬼投胎,

怕下午太餓我又吃了Cereal墊胃,

呼,整個很飽足啊。

 

出發前往橘園美術館。

它就位在協和廣場跟杜勒麗花園旁邊的一個小角落。

地鐵大概是Concorde,協和廣場站在附近。

 

走到協和廣場,

再一次讚嘆這一大片的開闊地,

在兩百多年前,

竟然是架設斷頭台,

斬斷路易十六跟瑪麗皇后以及其他成千上萬人的地方。

 

走到橘園美術館,

其實隊伍也不太長,

雖然我們沒有提早到法雅客買票,

但因為這裡不管有沒有票都需要排隊也需要安檢,

所以其實影響不太大。

 

看著園丁在一旁除著墓碑跟雕像旁的草,

我們順順的就進入了館場。

 

這裡最有名的,

就是莫內的睡蓮了。

這裡分兩個橢圓形的館場來展出莫內的睡蓮,

總共八面牆壁上,八幅不同大小的畫。

每面牆壁上放的都是不同主題不同時間,但畫的都是睡蓮。

 

印象派的畫是很難懂的,

我跟謝馨儀討論半天,

發現印象派好像注重的不是物體本身,

而是光影的變化,

我尤其喜歡第二個展場裡的一張乾淨早晨的柳樹,

看著睡蓮跟柳樹旁邊的奇形怪狀的線條,

我好像略為感覺到水真的不是靜止的,是隱隱的晃動,波光粼粼的,

楊柳樹也不是不動的,而是不管有沒有風都在些微的擺動。

但有些畫也透露出一些詭異的氣氛,

很驚人。

 

我們都在懷疑印象派的畫家是不是眼睛不好,

像是老花之類的,

所以看到的東西都很不一樣,

才會畫出一些也很不一樣的東西。

 

樓下則是一些其他畫架的作品,

像是畢卡索早期的作品,

雷諾瓦,塞尚等等的大畫家,

雖然太過印象派的的確很難懂,

但我也發現另一個很不錯的畫家,

叫Andre Derain,

原來他是所謂野獸派的畫家,

但我也不管,

反正他的作品就是遠遠看起來很驚人,

會產生不同的氣勢,讓我很喜歡。

 

禮品店裡的明信片就不是那麼好看,

明明是翻拍但品質時再是不合我的意,

只好作罷。

 

拍完照以後再去感受一下睡蓮,

我們就離開美術館了,

才四點多就準備要回家,

因為明天我們準備要去迪士尼啦。

殊不知弄到很晚才睡擔心沒體力又延後。

 

回程的路上,

我們在家裡附近買了麵包,

巧克力可頌真的很不錯吃。

還去了Picard,

法國有名的連鎖冷凍食品店。

 

這家店很厲害的是,

什麼東西都可以做成冷凍的,

像是肉類或甜點之類常見的冷凍品就很平常,

好比香菜,也可以做成冷凍的,

好比壽司,也可以做成冷凍的,

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們再去Monoprix添購一些晚上的餅乾,

晚餐就是越南春捲加上蔬菜Pho湯,

以及愛在黃昏巴黎時。

 

這部片是用巴黎的景點當成步行時經過的背景,

劇情也很精采,

他們上遊輪的地方,

竟然就是我們昨天野餐的地方耶,

他們看著聖母院,

我們也看著聖母院,

太神奇了。

 

弄得太晚,

決定明天不去迪士尼,

所以我們又繼續看第三集愛在午夜希臘時,

這系列片橫跨十八年,

從1995到2004再到2013,

真的是一集比一集還要精采。

 

第三集真的把我跟謝馨儀覺得愛情的精髓表現出來,

不只是浪漫,不只是熟悉,也不只是吵架,

就是真的愛著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