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會脫皮。


這當然是真的,只是不會像蛇一樣,所以有時候感覺不出來。也還好不是一次就扒掉整層皮,不然肯定痛得哇哇叫。但是時間到了,總是會脫皮。


其實腦袋也是會脫皮的。只是學術上來講,是在竭盡大腦思考而休息或者心情經過高低起伏而沉澱以後,死掉一些腦細胞,但過程倒是很像,時間到了,總是會丟掉一些舊的。


還有人說,脫皮就是受傷以後傷口結痂,快要痊癒了,所以要換上一些新皮膚,接著傷口就不見了,每個人都是這樣。依我看來,大大不見得。


我最近也開始在脫皮,但是一點也沒有迥然一新神采煥發的感覺。令我驚訝的是,身上反倒蛻出一個傷口,似乎很不可思議,但它就是發生了。


那是一個很奇怪的傷口,在某些時間,某個地點,或者身心俱疲的時候,會隱隱然讓人感覺到它的存在。


好比冬天到了。陰雨不停,本來是睡在除濕機,暖氣,大被子的床上,現在只能縮在我自己剛鋪好的被子裡。
好比吃飯時間到了。本來吃什麼東西不是我該傷腦筋的事,現在總是得想東想西然後餓肚子進實驗室。
好比到了大賣場。本來每次都是往蔬果區跑,拿了食物就丟,也不用理會煎煮炒炸這種問題,現在倒是找牙刷牙膏在哪的次數還比較多。
好比我正在感冒。本來隨手就有熱水喝,有藥吃,現在只能很無奈的想辦法弄點熱水,再到處看看哪邊還能弄點藥。


我還在脫皮中,傷口多大,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不幸的是,已經開始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