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很晚的一篇補記。

 

巴黎時間,8/19星期二,早上六點。

 

前一天太晚回來,

行李沒收,房間也還有一些地方要打掃,

為了最後的清理,

搞得我們整晚沒睡,

整理完的時候都已經六點了。

 

跟愛靜約了六點check out,

但我想應該是約太早的關係,

她就這樣睡到了六點多才過來,

所以等我們搭上地鐵的時候已經七點啦。

 

雖然是11點的飛機,

但今天要到機場辦退稅,

聽說會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特地提個大早去戴高樂排隊。

 

坐上地鐵,

轉搭RER B機場線,

抵達戴高樂的時候已經快八點半啦,

我跟謝馨儀找到退稅窗口的時候發現人真的不少,

但時間真的很有限,如果退完稅卻來不及登機check-in就糟糕啦,

我們就兵分兩路,

她排退稅,我往回走去排阿堤哈德的登機。

 

check-in是需要護照的,

但退稅也需要護照,

結果快輪到我的時候謝馨儀的退稅進度仍然異常的緩慢,

我就跟排隊入口的小姐說我老婆還在退稅沒辦法過來,

想退到隊伍的最末端再排一次,

沒想到她一臉很心疼卻又很好心的跟我說,

如果謝馨儀回來的時候跟她說,

她可以讓我第一優先check-in,

真是佛心來著,

後來我繞了一圈謝馨儀還是沒來,

她乾脆直接讓我在入口處等著,

謝馨儀一到我就馬上可以進去,

厚,

人真好而且長得又漂亮,

真是天使下凡。

 

後來謝馨儀退稅回來以後,

我們一問才知道,

我們本來要飛去阿布達比轉機,

但班機延誤,

所以直接幫我們轉成泰航飛去曼谷,

省了一次轉機,

也太好了,

搭機時間也改成下午一點半,

我們還有多的時間可以閒晃。

 

 正當我覺得悠哉之際,

謝馨儀跟我說,

她覺得退稅的錢有點奇怪,

退的是美金也就算了,

但單子上寫著38 USD,

她看著那個職員拿出38塊,

卻只拿給她28塊,

真的很奇怪。

她又說,

剛剛看到前面一個中東的女生很憤怒的在跟那個職員大吵,

還大喊,Just give me my money,

我想,

她該不會真的是故意少給錢吧。

 

沒想到真的是,

而且她還真的是算準了來機場的人都要趕著登機,

所以一來沒空細數鈔票,二來也沒時間跟她瞎耗,

一定會睜隻眼閉隻眼不跟她計較。

 

我想了想之後,

反正時間很多我就回去跟她要那十塊錢美金,

順便看看她是什麼反應,

謝馨儀一直擔心她自己已經離開櫃台了,

那個職員可能會覺得妳都離開了,不會認帳。

 

殊不知我到櫃台說我少拿了十塊美金的時候,

她沒有質疑我,卻擺出一臉疑惑的樣子,

然後拿著我們的錢,

跟自己好幾疊已經封存的錢起來,

帶著一台計算機,

就到後面去了。

由於擋著一面牆,也不知道她在做什麼,

我們就枯等,

我想,妳這麼機八要耗我們的時間,

老子現在搭機時間delay時間多的是,

大家就來玩。

沒想到她算完錢以後,

竟然是拿了18塊美金給我。

 

我心想,

阿剛剛不就跟你說單子上寫38塊,

妳現在拿18塊美金給我,

存心消遣我是吧?

我就把拿到的錢拍在玻璃上,

告訴她,單子上寫的是38塊,

她給我18塊是怎樣,

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後來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20塊補給我,

順便再講了一些調侃的話,

我越想越氣,

就去Information Center寫信投訴她。

目前收到的回信是機場把這個投訴內容轉給Travelex處理。

 

大家如果在戴高樂機場的Travelex退稅,

千萬小心這個在Terminal 2C,捲頭髮的黑人女生。

 

後來我們就準備換到航廈2A去泰航check in,

路上遇到一個要去埃及教法文的法國人,

帶著六七箱大行李,

我們就順道幫她提了一小段。

 

總算順利在下午登機,

機上睡睡醒醒,

後來一路到了泰國,

到華航check-in以後,

又去BKK機場的Lemon Tree吃飯。

 

機場除了很多商店以外,

還有一些自動販賣機,

可以用台灣信用卡付費的,

可惜時靈時不靈,

我們在機場等了好一段時間,

也順利的上機了。

到台灣的時候,都已經是8/20下午快四點了,

扣掉時差,

也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機場啊,

真是折騰人。

 

我們想起了有機場接送的喜星,

幸好馬上訂還有房間,

手機能用了很開心,

有網路更開心,

但台灣真的比較悶熱,

到了飯店,

謝馨儀跟我走了快一個小時,

直達她念念不忘麻瓜煮味的老皮嫩肉,

呼,還是一樣好吃,

台灣的東西真的比較合口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