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的是什麼事都碰得上。

 

2016年4月29日,凌晨六點十五分左右,

我們一家三口,

還在安平區國平路387號這邊。

 

窗戶外面怎麼突然一陣吵雜啊,

還以為是隔壁鄰居又在吵架,

本來不想理他們要繼續睡,

殊不知這次吵得可真兇啊,

好像打起來的感覺,碰碰碰的聲音,

也不知道是在敲哪邊,

現在回想起來,

或許是有人在敲我們的門啊。

 

勉強清醒了一點,

好像有人在喊失火,著火燒,

我想說是真還假啊,乖乖不得了,

走到陽台,翻起牛皮紙箱一看,

也沒看到哪裡失火,

但中庭已經站了一些人,

我再衝到浴室那一邊,

往外看也不知到哪裡起火,

啊呀,事情要糟,

該不會是我們這棟起火了吧。

 

我趕忙叫醒還在睡夢中的謝馨儀,

房間還是轟轟轟的火箭白噪音,

穿了衣服跟褲子,

拿了手機跟皮包,

雖然還是驚魂未定,滿腦子不清醒也很難冷靜,

但稍稍鎮靜片刻,

我腦子裏面馬上想到當初看過的影片,

現在想想,

危急的時候,知識才真的能救人一命。

感謝林金宏老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9-iBciFJQ

 

雖然一早被驚醒腦筋轉不過來,

但下意識馬上冒出兩個念頭,

如果是小火快下樓,煙很大趕快關門躲家裡。

這真是救命寶典,

大家快看影片啊。

 

一家人出了家門,

還不知道起火點在哪裡,

我決定自己先快步從逃生梯下樓觀望,

如果煙太大只好返回家中。

 

一路下樓,實在有夠緊張,

好希望濃煙不要衝上來,

我們家在7F之1,

一路下到五樓時,

發現一個阿伯站在陽台邊往上看,

沒想到事故現場就在眼前,

是6F7啊,

只看到煙不斷的從轉角邊的窗戶裡面冒出來,

這時我心想,

趕快把謝馨儀跟喜羊羊接到5樓就安全了。

 

我往回頭路上叫了謝馨儀幾聲,

她的行動速度真的是很慢,

往回衝才發現她一臉還在醉生夢死,

沒穿內衣,大近視又沒戴眼鏡,

抱著喜羊羊一步一腳印,

整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換我抱上喜羊羊趕緊下樓,

一到中庭果然住戶都到樓下了,

抬頭一看,煙還是一直冒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XQlcKkJfxU

 

但中庭這邊還是有頗悠哉的阿婆,

一邊整理資源回收一邊看冒大煙。

 

我們就趕緊到社區外的7-11,

外面有六台消防車,雲梯車也架了,救護車待命中,

社區前面的機車都擋住求生入口,

大家還幫忙搬走機車。

 

就一陣慌亂了十來分鐘,

消防員陸續出來,

看起來不像是有什麼大事,

問了消防員也說起火原因還不清楚,

但看起來應該沒有大礙了。

 

就在這時,

有個年約四十的女生走進來,

畫個妝,

看起來剛下班的樣子,

早上六點多下班,該不會是...

 

她問了我發生什麼事,

我回她說火災,

是哪間啊,

我說6樓7,

她一臉驚訝,不斷重複,六樓七?六樓七?六樓七?

 

原來她就是六樓七的屋主,

據說裡面還有她的爸爸跟女兒,

但消防員說裡面沒人,

看起來應該是沒有人傷亡吧!?

 

台南真是很驚人,

什麼都遇得到,

地震完以後竟然還有火災啊,

幸好天災不斷,

但台南人倒是親切得不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