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化繁為簡跟見微知著。

 

改變我人生的幾個東西,

還有我的興趣,

我發現都跟這兩樣東西有關。

 

先講化繁為簡好了。

其實更精確一點,是把複雜難懂的東西,講到一般人都能懂。

我很喜歡學習,

但其中的目的在於,

把一些看起來很複雜很不好懂的東西弄懂以後,

然後發現,

ㄟ,其實根本沒有這麼難懂,

用一些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對我來說,

這就是化繁為簡。

 

我也喜歡教書,

就是可以將我如何把複雜的東西簡化的過程,

一一傳授給人家,

這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也可以讓人家了解我是怎麼想的。

 

我會喜歡翻譯也是類似的概念,

把英文翻成中文,把人家還沒理解的東西用更迅捷的方法傳遞給人家知道,

這都是我喜歡的事情。

 

所以會引起我興趣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要有些理論基礎的,

因為這些理論基礎大部分人搞不懂,

但搞懂的人又願意講的人卻又沒那麼多,

所以我就來當這個人。

或許跟小時候覺得爸爸媽媽知識不足很有關係,

我就來當那個吸收知識傳遞知識的人。

也可能跟我有點亞斯伯格有關係,

覺得學習才有趣味。

 

見微知著,則是我另外一項興趣。

很小的時候我就發現,

一個人的個性,可以從他身邊的各個小節來發現,

而且很多東西透露出來的訊息,

往往是在小地方最準確。

 

像是微表情會這麼吸引我的原因就是這樣,

人講出來的話未必代表他心裡的感覺,

但是身體的一些小動作,

臉上的一些小表情,

卻常常都是關鍵。

 

我覺得,

將來我的人生,

應該還是會朝向這兩個方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